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猪肉价格飙升 食客:回锅肉少了三五片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在华西医院附近饭馆经常吃午饭的郑先生发现,他经常点的回锅肉分量有点变化,总感觉盘子里少了那么三五片回锅肉。

  受猪肉价格飙升影响,成都不少饭馆用涨价来应对。但也有一些饭馆采取减少饭菜分量的方法应对。

  “老板,这是啥子回事吆?我的回锅肉炒饭怎么比以前少了几片肉呢?”陈先生边笑边模拟着顾客反映的问题。

  这听起来感觉有点诙谐、有点像网上恶搞的电影一样的事情发生在成都市玉林社区一饭店。店老板陈先生告诉记者,到现在为止已经有好几个顾客反映这样的问题了。

  出此下策,店老板也有他的苦衷。“都是老顾客,一直都是这个价钱,也不好意思涨价,但猪肉价格涨得厉害啊!我也没办法,这能这么做!”陈老板告诉记者,来店里吃饭的基本都是一些老顾客,尤其是附近学校的学生比较多,陈先生选择在不涨价的基础上,少放几片肉。

  尽管饭馆老板用“减料”的方式应对涨价,不少老顾客表示理解这种做法。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下店里的顾客,不少都说也没太在乎少几片肉多几片肉的,味道好吃就行。“现在物价特别是猪肉疯长,人家老板也要挣点钱啊,能理解。”顾客李同学表示。

  昨日下午,记者在成都一高校门前的饭店、面馆做了随机调查,不少同学表示有感觉到食品价格在上涨了。“我和同学昨天在武侯祠大街一家小吃店吃了一份青椒肉丝炒饭,价格涨了一块钱,肉丝也比以前少了很多,有点像青椒炒饭了。”一位大二的女生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