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奇艺网获弘毅投资及百度第二轮融资3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石俊 据美国道琼斯LBO Wire报道,一直计划在进行第二轮融资计划的的奇艺网,将通过私募股权融资获得3亿美元的投资。报道称,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弘毅投资,将出资2亿美元,百度将再提供1亿美元资金。对此,奇艺今日发表声明称,该消息并非属实,奇艺称新一轮融资详情将在适当时期披露。

  视频网站目前的盈利增长点还在探索当中,巨额的版权成本,带宽成本以及人力资源成本是视频网站的主要支出。据奇艺网CEO龚宇介绍,在中国视频网站排名的前十中,每年最少的支出成本是1亿元,目前视频网站领域的竞争加剧,版权成本大幅上升,足见视频网站领域是一个烧钱的行业。

  而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出现钱荒的视频网站们,便纷纷开始启动融资计划。土豆网于7月8号重启IPO,计划融资1.2亿美元,优酷网站于今年5月进行了规模4亿美元的后续发行。迅雷本周三赴美上市,并拿出“中国唯一盈利在线视频网站”的底牌,预计融资2亿美元。

  还在亏损的大多数视频网站急于找到好的盈利模式,不过对于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来说,仍然希望获更多免费的资源,糯米网CEO沈博阳在微博上,寄语融资后的奇艺网:“1)多买些欧美新片子的版权,别总拿韩国、香港老片子充数。2)取消付费频道。现在发现奇艺上需要付费观看的电影越来越多。”

  对于刚上线一年多的奇艺来说,目前在国内激烈的视频网站领域,已经占据了不错的市场份额。据今年一季度,艾瑞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视频网站在页面有效浏览时长方面,优酷、土豆、奇艺继续保持第一阵营的地位,占据了国内70%的市场份额。其中优酷占39.1%,土豆网占20.3%,奇艺位居第三占到15.3%的市场份额。

  奇艺网由百度控股,于2010年4月正式上线,并获得一家来自于美国私募股权公司首笔5000万美元投资。百度此前并未投入资金,对于奇艺最大的价值在于其流量对奇艺的支持,据了解,目前通过百度访问奇艺占到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