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限购或对房企信贷评级有负面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7月18日发布报告指出,中国政府要求在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采取限购令,将会影响内地房地产公司在2011年下半年的销售情况以及现金流动状况,从而可能对这些公司的信贷评级产生负面影响。

  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指出,对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会议并指出,要确保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11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以及规范住房租赁市场,抑制租金过快上涨,而且要认真落实今年的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加快普通商品住房用地投放。

  穆迪指出,国家已经在43个主要城市推行限购令,上述城市2011年上半年的物业销售出现了下跌,其中北京的一手房交易宗数期内同比下跌23%,平均销售价格则同比下跌了6%,不过主要城市推行限购令则推高了二三线城市房价。

  穆迪认为,此次国务院推出的有关政策将会拖慢房地产公司未来6至12个月的销售,尤其是对在二三线城市拥有不少业务的房地产公司,包括中国海外发展(Baa2,稳定)、碧桂园(Ba3,稳定)、恒大地产(B1,负面)和万科(未评级)。虽然上述公司上半年的合约销售录得强劲增长,但是未来6至12个月的销售将会因此次政策的推出变得艰难。

  同时,对于较多倚赖下半年销售的房地产公司来说,要达到全年销售目标,也变得更具挑战性。仍有大笔土地应付款未付的公司,如世茂房地产(Ba3,稳定)、佳兆业(B1,负面),若不能完成它们的销售目标,可能面临越来越大的现金流压力。

  穆迪并指出,由于一线城市的严格调控政策,令许多房地产公司将其未来6至12个月的营运重点转向二三线城市,这也会在未来6至12个月增加二三线城市的房屋供应。

  而且国家要求在今年11月底前开建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尽管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的目标销售对象有所不同,但保障房的供应将有助抑制楼价上行。

  穆迪认为,虽然二三线城市房屋的刚性需求依然存在,但是实施限购将令来自本地和外地的投资者无法进入市场,需求的下跌伴随着供应的增加,很可能迫使发展商为完成销售目标确保流动性而降低楼房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