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地税积极参与“信用浙江”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税务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浙江省“信用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在杭州吴山广场举办了“信用浙江”建设十年大型广场文化活动。在活动中,浙江省地税局作为“信用浙江”联建共享单位,积极参与“信用浙江”建设的做法受到肯定。

  近几年来,浙江地税系统积极强化信息管税,大力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以“税收信用”来推进“信用浙江”建设。在发票管理上,从手工发票到机打发票,再向网络发票发展,目前,全省已有10万多户纳税人使用网络发票。为确保及时全面地采集企业税收信用信息,浙江地税局制定了《关于规范和加强企业信用信息审核报送工作的管理办法》,截至2010年底,浙江地税局累计向省公共联合征信互换平台报送企业基本信息119万条,企业纳税及欠税信息69万条,A级以上纳税人信息1.7万条,稽查(企业)信息4484条。同时,浙江地税局还制定了《浙江省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实施办法》。2009年与浙江国税局联合评定A级以上纳税人9717户,使这些企业在税务检查、纳税评估、发票管理等方面,享受2年免检、减少评估次数、增加发票领购用量等待遇,树立依法诚信纳税榜样。据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浙江地税系统将内外并举,对内大集中、对外大共享,继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