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美国就业市场下半年将好转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周一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就业市场在今年下半年好转,不过,受到日本311大地震部分影响及中东政治动乱引发的不确定性,美国经济整体增长步伐可能放缓。

  美国商业经济协会(NABE)季度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经济学者认为日本大地震增加公司营运成本,28%表示他们的公司因此下修销售预估,48%的受访者下修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估。

  中东地区政情动荡不安也影响调查结果。10%受访者认为今年投入成本剧增,41%认为成本温和增加,55%认为政治动荡致使他们下修今年GDP增长预估。

  今日公布的调查指出,43%受访者认为所属公司可能在未来6个月增加职位空缺,较4月分调查增加3个百分点,这也是1年内最高数据。

  此外,所有受访者皆表示公司未计划大幅裁员,但有8%的受访者指出以自然减损达到人力缩减,高于4月分调查的4%。制造业招聘人员前景最佳,运输业、公共事业、信息业与传播业紧接其后。

  同时,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该机构依然看好美国经济在下半年的复苏前景,主要是出于汽车产出回升的预期,以及汽油价格回落对于消费压力的环缓解。

  该行报告显示,税收奖励将激发资本支出呈现增势强劲,美国的再工业化模式以及进出口增长的支持也都有利于经济前景。

  然而,该行并指出,上述几个因素都是技术性或者临时性因素,数月来就业市场缺乏支撑弱化了该行低于美国经济增幅的预估,摩根士丹利将2011年下半年的美国GDP增幅预估从上月的近4%下调至3.5%。

  (环球外汇网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