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耀才证券:短线乏利好因素 港股料续横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港股今日走势波动,在低开147点后虽很快便收复失地,其后升幅更一度扩大至152点,最高曾见22,027点。然而升势未能持续,恒指于午后呈窄幅上落,最终恒指收报21,805点,下跌71点,国指亦录得轻微跌幅,收报12,258点,下跌8点。不过,值得留意的是,成交量持续萎缩,全日计仅得512.06亿元,反映投资者入市态度依然谨慎。

  初步看,由于美债上限危机依然未见解决,而欧债危机的阴霾仍会持续左右投资者情绪,故大市气氛暂难以出现改善。大市支持位暂仍看21,500点,而阻力则为20天线22,100点。另外,大市近期交投明显递减不少,故亦宜留意成交量之变化。

  受农行(01288)基础投资者表示,不会减持农行股份的消息刺激,农行今日股价一度上升超过4%,消息亦带动其余三大国有银行股造好,工行(01398)、建行(009839)及中国银行(03988)分别收报5.65元(+0.9%)、6.02元(+1%)及3.52元(无升跌)。事实上,由于受到地方债危机的不明朗因素影响,内银已累积不少,故正如笔者早前强调,内银再大跌的机会不大,若打算长线投资的话,现阶段可考虑作分段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