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企业要求欧盟立即取消歧视性反倾销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7月18日电 (记者吴宇)机构设在上海的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紧固件分会(原紧固件专业协会)18日向欧盟理事会发出公开信,强烈要求欧盟立即取消对中国紧固件的歧视性反倾销措施。

  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紧固件分会会长冯金尧表示,中国紧固件出口企业对世贸组织上诉机构近日的裁决表示欢迎和支持,希望借此加强中欧紧固件行业的对话和交流,促进双方的经贸关系回到健康、互惠互利、合作双赢的轨道上来。

  据冯金尧介绍,近两年来,由于欧盟对华企业实施的不公正待遇,使中国紧固件行业蒙受巨大损失,严重影响了中欧之间的正常贸易往来,也给欧盟市场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螺丝、螺母和螺栓等碳钢紧固件生产国,欧盟是这些产品的主要市场。2009年1月,欧盟决定对中国碳钢紧固件产品征收26.5%至85%的反倾销税。据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紧固件分会统计,当年中国对欧盟紧固件出口由2008年的100万吨剧减为零,2010年出口也仅有约10万吨。

  2009年7月31日,中国将欧盟有关立法及反倾销措施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此案成为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欧盟的第一案。

  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在近日发布的裁决报告中,认定欧盟《反倾销基本条例》第9(5)条关于单独税率的法律规定违反世贸规则;同时,上诉机构推翻专家组的部分裁决,支持中方的立场,裁定欧盟针对中国螺丝、螺母、螺栓等碳钢紧固件实施的反倾销措施,在国内产业认定、正常价值和出口价格的公平比较等方面也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