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消费者债务经济衰退数年后再次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2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间消息,据美国国家广播电台(NPR)报道,就在国会就降低国家债务措施进行磋商之际,美国个人消费者正悄无声息地提高自己的债务上限。美联储数据显示消费者债务在经济危机期间下降后再次攀升。

  在经济危机发生的2008年之前几年中,美国人的负债愈来愈多。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搜集的数据显示,2000年美国家庭的总额是5万亿美元,而至2008年底这个数字已飙升至12.5万亿。

  这次借贷狂潮是由消费者消费信心相对较高引发的。在过去十年的中期,住宅价格不断上涨,就业市场也很繁荣,如2006年7月的失业率仅为4.7%,而且信用卡的办理方便。

  而在经济危机发生几年后的2010年,非常多的个人停止使用信用卡。联储的数据显示2010年末的信用账户比年初减少4700万。2008年秋至2010年末新增信用卡账户数下跌四分之一,信用卡借款净额减少约16%。

  但现在,消费者负债在2011年再次上升。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每个月消费者债务都是上升的。最新得到的5月数据显示,消费者债务总额上升2.5%。此债务包括车贷和信用卡透支而不包括房贷。

  债务风险评估公司FICO调查人员发现,信用卡借贷上涨有两种原因,一是富裕居民感到更有信心,所以花销也更为大胆,这增加了他们的信用卡借款额。

  二是低收入居民感到生活压力更大了,无法达到收支平衡。2011年工薪收入实际上没有任何提高,而且有1400万人仍处于找工作状态。对于很多低收入家庭来说,信用卡收支差额加大是因为它们只能承担最低的每月还款,而这造成了应付利息上涨。(铁军)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