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铜18日收盘微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铜18日收盘微跌0.2%,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打击了投资者信心,同时,美元走强进一步令铜价承压。但强劲的需求前景提供支持令其跌幅受限。

  综合媒体7月18日报道,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铜18日收盘下滑,因欧洲和美国债务问题的不确定性增加打击了投资者信心。

  欧洲的经济风暴阴云密布,因经济复苏放缓带来的财政收入降低,欧元区成员国难以偿还大量的债务。在寻求金融援助的外围国家之列的希腊,目前正申请更多贷款援助。

  因担忧这些受困国的财政健康影响市场,意大利、西班牙、爱尔兰、葡萄牙和希腊国债的违约担保费率急剧冲高。

  Logic Advisors合伙人奥尼尔(Bill O''Neill)表示,“欧洲的局势肯定预示的不确定性因素,尽管如此,但铜价继续表现非常强劲。”

  铜价对此重大利空消息的反应很有弹性,因期铜与2011年年初相比仅下跌0.8%,因全球政治忧虑尚未削弱需求预期。铜广泛应用于从手机和汽车电线到房屋水管的各个领域,当经济活动放缓时,铜的需求通常会消退。

  与此同时,美国达成提高其14.3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协议尚需时日。白宫和共和党领导必须到8月2日达成一致,否则部分债务有违约风险。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基金属分析师韦斯盖特(Leon Westgate)表示,“尽管极不可能,但违约的前景对本已不确定的市场增加了新一层疑虑和紧张情绪。”

  美元走强亦令铜价承压。欧元兑美元最近报于1.4091,较15日纽约尾盘的1.4150下跌。

  期铜以美元计价,当美元上扬时,似乎对采用外币的交易商更为昂贵。

  交投最活跃的COMEX 9月期铜收盘下跌1.00美分,跌幅0.2%,报收于4.4030美元/磅。

  交投清淡的COMEX 7期铜收盘下跌0.90美分,跌幅0.2%,报收于4.3960美元/磅。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