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参院在政府借债上限获准调高前不会休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领导人周一称,在敲定一项协议来调高联邦政府借债上限以前,参议院将不会休会。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已在此前发出威胁称,他将否决一项提案,内容是要求政府平衡自身预算以作为削减债务协议的一部分内容。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内华达州国会议员哈里-雷德(Harry Reid)称:“我们每天都将召开会议,其中也包括周六和周日,直到国会通过立法来阻止美国政府债务违约时为止。”参议院共和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议员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也表示,这是两党作出的“共同决定”,“直到我们解决美国所面临的这场危机时为止”。

  上周末,两党一直都在进行谈判,试图在政府设定的8月2日的最后期限以前调高现为14.3万亿美元的联邦政府借债上限。昨天,众议院议长、俄亥俄州共和党议员约翰-博纳(John Boehner)和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弗吉尼亚州共和党议员埃里克-康托尔(Eric Cantor)在白宫与奥巴马召开了一次非公开的会谈。这些谈判的目标是就一项赤字削减计划达成协议,这项计划共和党批准调高借债上限的前提条件。

  众议院定于明天就一项名为“Cut, Cap and Balance Act”的法案进行投票,其内容包括对政府支出设定上限,以及制定宪法修正案来要求联邦政府平衡自身预算等。但是,这项法案肯定无法通过由民主党掌控的参议院,这意味着它根本无法被成交给奥巴马进行审批。而且,奥巴马已在今天表示,他有可能会动用否决权来驳回这项计划,称“无论是设定强制的支出水平,还是对美国宪法作出修正,都不是恢复政府财务责任的必要措施”。

  目前,雷德和麦康奈尔正在进行闭门会议,两人拟在本周公布一项计划,其内容可能会允许调高政府借债上限。麦康奈尔曾在上周提出了一项计划,但这项计划被批评为对削减赤字几乎毫无帮助,因此两人正在修改这项计划来赋予奥巴马调高借债上限的权力。根据麦康奈尔的计划,奥巴马可分三个阶段分别将借债上限提高7000亿美元、9000亿美元和9000亿美元。(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