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诚信下调收费公路行业评级 由稳定调整为负面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从国内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获悉,中诚信近日向客户发出调级公告,将收费公路行业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

  中诚信在下调评级报告中指出,收费公路的行业特征决定了近期建设的收费公路所处地理位置、沿途经济区、车流量预期远不及前期运营的路产(大多处于发达或相对发达区域),从而导致个别省属高速公路的通行费收入不足以支付全部债务的利息支出,出现资金流紧张的局面。国泰君安最新研报也显示,目前全国交通系列贷款总额约2.3万亿元,贷款年利息支出约2400亿元,而交通年收费净收入约1800亿元,交通收费平台项目经营现金流本息偿还缺口较大。

  这或许表明,地方政府交通投融资平台第一波偿付压力已经来临。中信建投债券分析师黄文涛表示,地方融资平台的融资总量巨大,结构期限不合理,现金流风险较大。之前下调评级的情况不多,是因为大家觉得有政府担保,但现在银行停贷,企业现金流紧张,自身收费业务又不能覆盖利息,所以令风险逐步暴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