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芬奇家居公开道歉 只字未提退赔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7月18日)晚,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芬奇家居)通过其网站及官方微博等渠道正式发布《致消费者的公开道歉信》,公司表示:“虚心接受政府部门、媒体与社会公众的监督,并已开展清查整顿工作。”

  就在此前,达芬奇家居于7月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现场洒泪的公司老总潘庄秀华还坚称:“达芬奇家居是高品质家居品牌的代理商;达芬奇家居所有代理的意大利品牌均在意大利生产、原装进口;达芬奇家居代理的美国家居产品,包括Hollywood品牌,由全球采购,产地包括越南、菲律宾、印度、印尼及中国。”

  达芬奇家居东窗事发后,随着各地工商、质监、出入境检验检疫、公安、海关等监管部门进一步深入调查,以及各方媒体的不断报道,公司涉及的问题相继浮出水面。而一直表现强硬的达芬奇家居终于服软,于昨日公开向广大消费者致歉。

  达芬奇家居昨日在致歉信中表示:“近日有关媒体就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本公司门店中销售的部分国际品牌家具提出了质疑,主要集中在某些产品产地标注问题、质量问题以及不规范宣传问题。本公司虚心接受政府部门、媒体与社会公众的监督,并已开展内部清查整顿工作。我们正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核实情况,对于企业自身问题我们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承担责任,绝不推卸。我们在此诚恳地向消费者表达我们的歉意。”

  同时,达芬奇家居对其合作伙伴也表示致歉,称“对于给本公司代理或经销的很多国际知名品牌带来的连带不良影响,我们同样深表歉意。”

  达芬奇家居终于坦承,该公司在服务水准、质量控制与规范宣传等方面并没有与其公司的发展同步提升。达芬奇方面表示:“对于这一深刻教训我们铭记于心,一定会亡羊补牢,承担责任,修正错误。在此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够给予我们改造与提高的机会。”

  但该致歉信中对于备受关注的退换货及赔偿问题,只字未提。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还发现,打开该公司的官方网站,首先冒出的依然是上述该公司负责人在13日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内容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