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后期猪肉价格涨势将趋于平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专家指出,在以市场调节为主的同时,充分发挥政府调控的辅助作用,后期猪肉价格涨势将趋于平稳。

  据期货日报7月19日消息,为稳定猪肉价格,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了加大生猪生产扶持力度的一系列政策。专家指出,在以市场调节为主的同时,充分发挥政府调控的辅助作用,后期猪肉价格涨势将趋于平稳。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司局正研究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的一揽子细化措施,预计具体方案将在本周出台。同时,农业部将采取六大措施引导、促进生猪生产。但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分析师蒋从文提醒说:“目前生猪价格利好已刺激众多养殖户扩大生产规模。因此,要加强对市场信息的监测,防止国家促进生产的措施出台后,造成一定程度的非理性扩张,再次出现猪肉价格的大起大落。”

  从统计数据来看,当前生猪生产正处于恢复期。据农业部对2000个养猪场进行监测,生猪存栏环比增长0.8%,同比增长0.5%,连续4个月小幅回升。

  蒋从文表示,进入7月份以来,气温不断上升,猪肉需求进入季节性淡季,加上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居民购买数量减少,生猪及猪肉价格持续较大幅度上涨的势头有所降温。随着生猪生产的进一步扩大,后期猪肉价格将趋于稳定。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