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昆明泛亚石博览会成交额近3亿 吸引18万人次参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昆明7月18日电 “2011中国昆明泛亚石博览会”组委会18日在此间发布,为期8天的展会吸引了来自斯里兰卡、缅甸、越南、老挝、阿富汗、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珠宝玉石商参展,同时还创下18万人次参观,成交金额近3亿元人民币的新纪录。

  围绕“弘扬石文化,繁荣石产业”这一主题,“玉出云南”和“玉回云南”在本届“石博会”上得到完美呈现。年初刚被认定为天然玉石,正式进入中国《珠宝玉石名称》的云南黄龙玉在本届展会上大放异彩。作为“玉出云南”的最佳代表,黄龙玉无疑是展会的最大主角,仅主产区龙陵县组织的展位数量就超过650个,展出商品上万件,价格一路“突飞猛进”,籽料和价格在几千元至万元左右的成品倍受追捧。

  本次“石博会“上,标价高达百万乃至千万元的玉石精品屡见不鲜,除境内外展商带来的各种镇店之宝和精品外,奇石、怪石也开始登台亮相并广受市场欢迎。此间业内人士指出,大量高端精品的集聚,足以说明“昆明泛亚石博会”的国际影响力在与日俱增,“玉回云南”指日可待。

  据了解,目前云南省正围绕做强珠宝、做大石材和做实观赏石为目标大力发展石产业。到2015年,将该省珠宝玉石、观赏石和建筑石产值规模将有望达到800亿、30亿和170亿元人民币,并实现石产业总产值1000亿元的目标。而连年举办的“石博会”不仅催化着产值近千亿的云南石产业,同时也为市民、游客和业内人士提供了一个观石、选石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