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持证"黄金分析师达3000人 相比从业人数杯水车薪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国家注册黄金投资分析师考试成绩已在广州揭晓。此次,全国共有508人顺利通过考试“拿证”,至此,全国“持证上岗”的黄金分析师人数已经达到3000余名,而这个数字和逾10万的黄金从业人员相比,依然是杯水车薪。

  记者了解到,注册黄金投资分析师分为三个等级,其中助理黄金分析师报名门槛不高,不但没有行业限制,大学毕业生也可报名。但要先参加分析师培训,并完成规定学时。

  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副总王志坚介绍说,此次一共有508位黄金从业人员顺利通过考试“拿证”,其中助理级103人,中级208人,高级197人。目前为止,全国“持证上岗”的黄金分析师人数已经达到3000余名。“现在全国黄金从业人数超过10万人,加上涉及黄金业务的银行工作人员,总人数可能超过100万人,所以国家注册黄金分析师依然十分稀缺。”据介绍,下半年广东省还将有一次国家注册黄金分析师职业资格培训及考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