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提前向基金透露业绩 中能电气遭福建证监局警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走势强劲的中能电气(300062,收盘价15.66元)或许将不得不踩一下刹车。

  今年4月,中能电气在接待基金相关调研人员时,提及公司2011年业绩增幅,却未在此前对业绩预测情况进行公告。然而,尽管公司业绩被提前透露给基金,但此后该股仍然连续下跌,直到6月下旬才转入反弹。

  7月19日,中能电气公告称,收到福建证监局下发的警示函,指出其在公司治理、内控制度、信息披露、募集资金管理、财务管理与会计处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福建证监局指出中能电气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三项,分别是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委托理财情况未披露、使用募集资金买车。

  福建证监局下发的警示函中指出,中能电气于2011年4月23日接待鹏华基金相关调研人员时,提及2011年公司下属子公司武昌电控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昌电控)和公司的业绩增幅。公司未在此前对2011年业绩预测情况进行过公告,该事项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有关公平信息披露的规定。

  此外,武昌电控于2011年3月、5月连续两次购买了800万元招商银行点贷成金61240号理财产品,累计开展委托理财1600万元。该项委托理财业务没有按照规定进行公告披露,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上市规则》相关信息披露规定。

  在募集资金使用上,中能电气也存在不规范之处。福建证监局在检查中,发现中能电气于2010年7月8日、7月27日、7月30日从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支出31.6万元购买商务车,支出27085元支付商务车购置税。

  除上述问题外,中能电气还在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其中涉及研发费用的开支不规范、存在大额现金收款的情况、武昌电控收入确认存在瑕疵、部分会计凭证只有制单人签字,复核、记账及财务主管均没有签字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中能电气方面称,将在30日内针对福建证监局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详细说明,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向福建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