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粗心汉自摆乌龙 救命钱错入他人银行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个月前捡到一张银行卡 遇急时粗心汉自摆乌龙

  “这些钱,是夫妻俩十几年来埋头苦干打工,省吃俭用存下的,现在一不小心存到别人的账户里边去了。”来自四川的胡先生昨日四处奔走,想拿回自己误存的存款。3天前,因为姐姐患重病急需用钱,胡先生把积攒了多年的定期存款取出,转存入活期账户中,不料粗心大意下,却将毕生的积蓄4万元存入之前捡来的银行卡中。

  文/记者黄宽伟

  实习生毛存中

  粗心:积蓄误存他人账户

  胡先生是四川人,已在广州工作十多年。胡先生自己一直在当保安,妻子在超市当售货员,十多年来省吃俭用,把积攒下的4万元存入定期账户中。但是,这笔辛苦攒下的血汗钱,3天前却一不小心被存入了别人的账户。

  胡先生介绍说,因为姐姐得了重病要动手术,所以才决定把所有的定期账户内的所有存款转到活期账户内,“这可是救命钱。”

  昨日下午,记者与工商银行燕侨大厦支行网点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介绍,确实有位胡先生将存款误存进他人银行卡内。

  录像监控显示, 7月16日15时41分,客户胡先生前往燕侨大厦支行,要求支取当日到期的定期存款4万元,并将存款转入其提交的银行卡中,利息提取现金。

  银行:协助客户找寻该银行卡卡主

  “当日16:05左右,胡先生又回到上述银行网点,告诉经办柜员存款卡号有误,存入的银行卡不是他本人的,而且他不清楚银行卡密码,因与自己的卡片混淆导致存错,要求将钱存回本人卡。” 工商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从录像看,经办柜员按照客户要求将4万元存入客户指定的银行卡,并经由客户本人签名确认,整个过程经办柜员并无操作失误。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网点人员积极协助客户找寻该银行卡卡主,目前暂未取得联系。

  律师说法:能要回但时间长

  昊法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进分析,胡先生在追回存款时,可能会遇到三种情况:第一种是找到银行卡的卡主,对方同意退还;第二种,找到卡主,但对方不同意退还;第三种没能找到卡主。

  李进认为,如遇到第二种情况,可以通过“不当得利”到法院起诉对方,要求对方归还存款。如果是找不到卡主,也可以走法律程序要回,但时间较长。

  摆乌龙:转账卡原是捡来的

  “存钱的银行卡是我之前捡来的。”胡先生介绍,5个多月前,在路边捡到一张工商银行卡,和他的银行卡一样的储蓄卡,由于没能找到失主,一直放在他的钱包,“为防弄混,我自己的卡和身份证放在一起,捡来的银行卡放在钱包前面的卡槽内。”

  因为急需用钱,定期存款到期当天,胡先生就到银行转账,准备把定期存款转入自己的活期账户内。“当天是星期六,元岗支行没有开门,我又跑到工商燕侨大厦支行,因为心太急,结果就把之前捡来的银行卡递给了柜台的工作人员”。

  柜员为胡先生办理支取该笔定期存款后,进行银行卡存款时发现该卡欠费17元,随即向他说明银行卡欠费,需要补交欠费后才能使用。“我自己的银行卡一年多没用了,柜员说欠费时也没有太留心,就同意补交了。”胡先生说,工作人员当时没有提醒银行卡不是我本人的名字,他也没仔细看小票,就确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