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底保障房建设猛增至500万套 提速之快令人生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底全国开工340万套,6月底猛增至500万套

  保障房建设有水分吗

  【核心阅读】

  短短一个月,各地保障房开工量就由340万套增至500万套,提速之快令人欣慰,也令人生疑。

  在关注开工量的同时,人们更应该关注保障房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以及目前所面临的时间紧任务重、资金紧缺、运营管理等诸多问题。

  截至6月底,全国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500万套,占今年1000万套开工总任务的一半。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从目前形势看,今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度良好。而时至年中,也是保障房建设的关键阶段。要完成11月底1000万套全部开工的任务,还面临很多挑战。

  开工量为什么大提速

  500万套这个数字令人欣慰,也令人怀疑。

  截至5月底,各地保障房开工为340万套,当时不少人对开工进度过慢的问题表示担忧。短短一个月,开工量陡增到500万套,其中会不会有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