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orders将被迫关闭旗下所有书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第二大连锁书店Borders集团即将进行破产清算,因为该集团在截止日前未收到潜在买家的收购要约。

  Borders今天发表声明称,该集团将从7月22日起关闭剩余的399家书店,并将在周四要求法官批准将其出售给以Hilco Merchant Resources和Gordon Brothers Group为代表的资产清算公司。此前,该集团未能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Najafi Cos达成收购协议。

  40年前创立的Borders集团因亏损超过8亿美元而在今年2月被迫申请破产。在鼎盛时期,该集团旗下曾拥有1200多家连锁书店,并实现了超过4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但之后由于未能跟上网上书店和电子书等革新手段,而落后于亚马逊、Barnes &Noble等竞争对手。(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