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藏5100采购合同减少惹质疑 称上市时未改合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9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上市刚半个月的西藏5100水资源,日前爆出要更改大客中铁快运的采购合同,采购量由15万吨锐减至5万吨,惹来市场质疑。西藏 5100又指,在“公布发出前几日”才获悉中铁有更改合同的意向,强调在上市期间并不知情。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上市刚半个月的西藏5100水资源 (1115) ,日前爆出要更改大客中铁快运的采购合同,采购量由15万吨锐减至5万吨,惹来市场质疑。西藏 5100发言人昨日强调,虽然新合同的确是会令采购收入减少,但由于“运输成本会减得仲多”,因此集团坚持新安排是会提升盈利。

  强调助减运输成本

  发言人表示,集团正处于业绩前缄默期,故不能具体披露利润率可提升的幅度。西藏 5100又指,在“公布发出前几日”才获悉中铁有更改合同的意向,强调在上市期间并不知情,故招股书才没有披露,不存在刻意隐瞒的情况。西藏 5100上周五公布,已更替与最大客户中铁快运的旧有采购合同,新合同中集团 2011年至 2013年每年向中铁快运提供 5万吨瓶装水,取代旧有合同中的 7.5万吨,并免除买一送一的赠水义务。但集团在上月的招股书中却只字未提有关风险。发言人解释,根据旧合同西藏 5100原本需付送中铁 15万吨水,但“买一送一”下却只有 7.5万吨水的销售收入;如今新协议下,公司的销售收入虽减少三分之一,至只有 5万吨,但运输成本却同时减少了三分之二,故集团在收入的层面上虽然是会减少,但毛利及纯利方面,却会得到提升。

  西藏 5100又强调,这次是为了配合“西藏和平解放 60周年”,中央要发展西藏特色优势产业的政策,故中铁才更改“对集团更为有利”的合同,故他们都是公布前几天才得悉有关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