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签约一年后才获批 长安标致雪铁龙起跑节奏被打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拖了一年多的长安与标致雪铁龙合资项目终于获批了。昨日,记者从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的批文正式下达。

  “双方为新合资公司成立的各项筹备工作早已规划了时间点,但它们显然对合作项目通过政府审批过于乐观了。”一位接近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审批时间一拖再拖,长安标致雪铁龙的各项工作均受到了影响。

  据悉,2010年7月9日,长安集团与PSA在法国签署合资协议。然而,项目审批的一拖再拖成为了双方的一块“心病”。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以来,为了控制车企的产能扩张节奏,避免由此带来的风险,国家发改委对大中型项目的审批异常谨慎。

  此前,PSA与国内另一厂商东风集团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市场表现不温不火,这让PSA总裁瓦兰非常着急,这也是瓦兰不顾东风集团的反对,执意要和长安集团建立新的合资公司的目的。

  为了能在目前世界第一大的汽车市场有所发展,瓦兰将PSA的中国目标进行了调整:到2015年,其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为8%,其中长安标致雪铁龙达到3%。

  然而,这只是瓦兰的一厢情愿之举。由于长安标致雪铁龙工厂最快投产也要到2012年上半年,要想实现2015年3%的市场占有率,意味着届时的销量要达到60万辆左右,这对于一家刚刚成立的车企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按照长安标致雪铁龙的投资计划,一期投资产能只有20万辆。如果要实现PSA的目标,长安标致雪铁龙必须在项目动工之后,立刻开始进行二期产能扩张。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除了产能,长安标致雪铁龙的产品上市后还要面临消费者的认知问题,毕竟这是一款新产品。而其首款新车也不是能够实现冲量的车型。据悉,长安标致雪铁龙将集中力量把雪铁龙品牌的DS系列引入中国。DS是雪铁龙品牌的高端产品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