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imco:美国应在举债上限上尽快采取行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周二表示,美国政府及国会应就调高举债上限尽快采取行动,不应再犹豫不决。为此,全球股市陷入“拉锯战”,在强劲的企业基本面与前景不明的宏观经济之间展开“拔河”。

  埃里安指出,争吵不休的美国政客们在上调债务上限一事上几乎没有进展,甚至可能错过8月2日最终截止日期。一旦美国政治家无力导向正途,美国可能面临痛失AAA等级的风险。

  上周,国际信评机构穆迪及标普相继对美国债务发出严厉警告并将AAA评等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声称若在8月2日之前未调高债务上限,则美国将失去AAA评等。此外,惠誉周一再度重申若美国债务在8月2日之前未能提高债务上限,该机构将美国优质评等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之中。

  埃里安表示,“这可不是开玩笑,而是具有连带的效应。因美国的AAA地位无论是在美国本身或全球经济和财经系统中,在稳定经济顺利运作上都扮演重要角色。”

  此外,埃里安称,全球股市陷入“拉锯战”之中,尤其在上周表现的尤为明显。在备受关注的企业财报出炉之际,美国及欧洲决策者针对债务问题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摇摆姿态。

  展望未来前景,投资者应该预料得到行情将持续波动,不过,倘若其中一边输给了另一边,则将引发决定性的后果。

  对投资者而言,好消息是,许多表现稳健的企业短期内不会失去完善的基本面,尤其是资产负债表稳固、盈利水平提升、成本获得控制的跨国企业。但坏消息是,在可预见的未来,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环球外汇网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