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FX:市况清淡窄幅整理 料欧洲峰会将无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欧洲时段无数据和公布,市况清淡导致汇市再度陷入窄幅区间整理。尽管上周五公布的欧元区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好于市场预期,但由于缺乏一个主权违约的假设,使得该结果的可信度再度遭到质疑,欧元在结果公布後仅短期内反弹後再次恢复下行。另外,本周四举行的欧盟紧急峰会,会议将就希腊第二轮援助计划和欧元区金融稳定进行讨论,但目前市场普遍担忧该峰会可能会和上次的财长会议一样无果而终,这可能是导致欧元日内继续承压下行的主要原因。受欧债担忧影响,欧洲股市低开低走,三大股市现下跌超过1%,市场情绪受压导致英镑和商品货币澳元、加元和纽元也小幅承压,而避险资产美元、日元和黄金受到支持,黄金价格在欧洲时段一举突破每盎司1600美元大关。短期内市场若无重大利好提振风险偏好,高息货币或将延续目前的走势。

  尽管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均已对美国进行发难,但未有一家机构认为美国将惊现债务违约。它们对美国联邦政府最终达成协议持有信心。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周一表示,该机构仍相信白宫和共和党将在8月2日之前达成上调举债上限协议,并及时履行偿债义务。但是,如果美国联邦政府不能在8月4日履行支付义务,则美国国债将得到B+评级。另外,若无法偿还8月11日和15日到期债券,惠誉将授予美国局部违约。

  外汇操作图示:

  欧元汇率震荡走势欧元有望继续走强,周一走势盘整形成中继形态,在突破1.4130水平买入欧元兑美元,目标100-150点的空间。

  美元指数预计还将测试74.42的低位,等待机会继续买入欧元卖出美元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