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纳斯达克拟分拆上市业务为竞购纽交所铺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据悉纳斯达克正准备向BATS全球市场出售与纽约交易所可能合并后的部分股份,以确保竞购过程中能顺利通过司法部的反垄断审查。

  综合媒体7月19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纳斯达克OMX集团(Nasdaq OMX)公司正在与BATS全球市场公司(BATS Global Markets)进行谈判,计划向后者出售纳斯达克与纽约证券交易所可能合并后的美国上市业务中的部分持股,以避免两家交易所并购可能带来的反垄断问题。

  这一交易意向表明纳斯达克OMX集团试图进一步确保纳斯达克与洲际交易所公司向纽约泛欧交易所提出的联合竞购报价能够通过美国司法部的审查。

  美国司法部对该联合竞购审查的一个关键问题,就是两家美国交易所IPO业务的合并。正是这个问题阻碍交易的通过,美国司法部明确告诉两家公司称,他们的上市业务合并后将减少美国企业对IPO平台的选择。

  此决定让一些人感到意外,因为BATS在反垄断审查期间曾宣布将启动上市业务,对纽约交易所和纳斯达克形成竞争。目前两家公司均不愿就此发表评论。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