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评级机构献策美债问题 穆迪建议美取消债务上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19日讯——评级机构穆迪周一(18日)建议美国取消政府债务的法定上限,以减轻债券持有人面临的不确定性。

  美国是少数几个国会对政府债务设限的国家之一。穆迪在报告中称,这个限额给政府履约能力构成了“阶段性的不确定性”。

  穆迪分析师Steven Hess表示:“假若政府改变了管理自身债务的框架,来减弱或消除这种不确定性,那么我们会下调我们对事件风险的评估。”

  穆迪上周警告称,如果美国政府不能及时偿债,将调降美国的AAA信贷评级。这使共和党与白宫达成预算协议的压力加剧。

  穆迪称,原认为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很小,因国会在过去几十年间定期提高债务上限,通常不存在争议。

  Hess表示,然而,目前众议院与奥巴马政府围绕债务上限存在广泛分歧,这引发了高水平的不确定性,并促使穆迪提高事件风险的评估。

  穆迪建议美国政府考虑其它方式来限制债务,并举出智利为例。智利被广泛誉为拉美财政状况最稳健的国家。

  穆迪称:“在其它地方,赤字水平是通过‘财政准则’来约束的,意味着债务增长受限,尽管没从技术上施加限制。”穆迪并补充称这类准则在智利一直很有效。

  穆迪还引述了欧洲实行的马斯特里赫特(MaastrIcht)准则,该准则决定了政府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不能超过60%。但穆迪也指出,很多政府常违背该准则。

  穆迪表示,美国债务限额并未有效抑制政府债务的增长,因为立法者会定期上调,而且该限额与国会批准的支出水平并无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