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0个城市房价3地同比下降 二三线城市涨幅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金报讯 金报综合消息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有26个,比上月增加6个,价格上涨的城市环比涨幅均未超过0.5%。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8个。

  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房地产调控取得了积极成效,前期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得到了遏制,投机性、投资性需求得到了遏制,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继续缓升,涨幅较高者多数为二三线城市。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杭州、三亚、南充三个城市的新建住宅同比价格出现下滑,且降幅都在2%以下。而同比涨幅超过7%的城市有12个,多位于内陆地区,分别是乌鲁木齐、石家庄、昆明、兰州、岳阳、西宁、牡丹江、丹东、秦皇岛、南昌、长沙和洛阳。而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的涨幅较缓,分别为2.7%和2.6%,深圳、广州的涨幅则分别为4.7%和5.4%。

  在二手住宅方面,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仅宁波、海口、泸州、徐州、福州五个城市价格下降。多数城市涨幅温和,北京及上海二手房价格分别同比涨1.4%和2.4%,而个别城市涨幅则高达10%左右,其中,乌鲁木齐二手房同比增长9.4%,遵义上涨11.8%。

  本月12日,国务院要求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执行限购政策同步。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开始调查分析部分二三线城市和中小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成因,并据此草拟新一轮的限购城市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