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生拟设立监管委员会应对诉讼纠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强生公司董事会周一决定设立一个新的监管和合规委员会,但决定放弃追究部分高管在最近一系列药品生产和法律纠纷中的责任。

  此前,由四名强生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建议对部分股东的指控展开调查,以确定是否代表强生起诉某些高管失职。

  强生股东此前指控某些高管对公司业务中出现的不当行为视若无睹,违反了对公司的诚信义务。

  但在向联邦法院递交的一份长达127页的报告中,强生特别委员会认为,追究与诉讼案相关的高管责任或根据股东要求另外起诉高管不符合公司的最佳利益。不过,该委员会建议设立一个监管委员会,负责监督产品质量问题和相关诉讼纠纷。

  今年4月,强生同意支付近8000万美元,以了结海外贿赂指控。强生被美国和英国政府指控曾对三个欧洲国家的医生行贿,并被指曾于萨达姆时期在伊拉克行贿,以获得当地业务。3月,强生还与政府签订一份和解协议,同意解决旗下McNeil消费者保健品部门三家厂的生产质量问题。(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