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突破1600美元/盎司 金饰品个头越大越吃香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河南商报记者 陈薇  连续十一个交易日上涨,昨日午后国际黄金价格突破每盎司1600美元大关,再度刷新历史高点,连续上涨天数也创下了31年以来的纪录。

  镂花、硬千足金等工艺的黄金饰品,因为同等重量“个头”更大,受到大家的追捧。

  事件

  黄金提前实现1600美元预言

  在连续上涨十天后,黄金已经在上周末就追平了31年以来连续上行的纪录。

  “黄金近期的疯狂行情难以用语言来描绘,无论从上涨幅度,还是从连续上涨天数上来看,都已经达到了最大值。”对于最近几个月的黄金行情,东海期货的一位分析师这样描述。但就在这种情况下,昨天白天国际黄金价格仍在上涨。

  昨天16时40分,黄金盘中突破每盎司1600.64美元,再度创下历史新高,而国内黄金价格昨天也达到了每克331.8元。不少机构曾在年初预言,今年年末黄金价格将达到每盎司1600美元,如今提前实现。

  黄金白银连续上涨,上述分析师认为主要是因为近期欧洲债务危机不断蔓延和加剧,加上近日美国债务问题担忧也在升级,导致被称为“避险诺亚方舟”的黄金在全球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此外,由于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很可能将持续,通胀预期也让黄金成为资本保值的选择。

  市场

  硬千足金“个头”大受追捧

  随着国际黄金连续十一天上涨,郑州千足金的零售价也水涨船高。丹尼斯百货内一知名珠宝品牌的销售负责人说,这几天每天都在以3元到5元不等的幅度,上调金饰品的价格。昨日,国际金价创下了历史新高,他们销售的千足金饰品价格,也达到了每克420元的历史高点。而就在6月底,该品牌千足金每克还在400元以下。

  一种叫硬千足金的饰品,在金价一路上涨之际也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我就买了一款硬千足金的戒指,同样大小的普通千足金戒指一般都8克多,而我这枚戒指才4克重。”准备结婚的张女士说。

  “硬千足金的纯度和千足金一样,清洗起来可以使用普通千足金的方法,回收的时候也不会受到影响。”郑州一家典当行负责黄金回购的赵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