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国际:澳元不是避险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19日讯——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Dagong Global Credit Rating Co. 简称:大公)称,即使在欧洲债务危机令欧元前景黯淡及美国议员未能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达成一致的情况下,澳元仍不能被视为避险资产。

  在经济不景气且不确定性较多的时期,投资者纷纷买入瑞士法郎、美元和日元等避险资产。而美国和日本急剧恶化的财政状况促使央行储备管理机构放眼其他地区,买入更多澳大利亚等南半球国家的债券,此举令分析师将澳元称为新的避险货币。

  但大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关建中表示,考虑到高收益的澳元易受避险情绪、大宗商品大幅波动及该国规模相对较小的主权债务市场的影响,澳元作为储备货币的地位将受到限制。

  关建中称,澳元不能被视为避险资产。他还表示,该公司认为,澳元既不是国际储备货,也不是一种重要的避险资产。

  预计澳大利亚净债务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在7.0%左右见顶,远低于其他发达国家的水平。由于澳大利亚信用评级为AAA,且该国经济相对强劲,亚洲和南美洲国家的央行一直买入澳大利亚国债。

  关建中表示,澳元缺乏稳定性。他警告称,一旦欧洲债务危机加速恶化,可能会影响流入澳大利亚的资金,并造成澳元大幅走弱。

  大公刚完成了对澳大利亚的第二轮评级审查,该机构维持了澳大利亚AAA的本币评级维持和AA+的外币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