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片源问题和技术缺陷成3D电视发展瓶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D电视既能兼容2D节目,又能把2D信号转成3D信号,而且价格也不贵。”在记者以顾客身份采访时,销售人员这样表示。不过,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厂商以及卖场销售人员都力推3D电视,但消费者却并不买账。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15位消费者中,只有3位消费者表示愿意购买3D电视。前来购买电视的王先生就表示:“3D电视虽然被销售人员说得天花乱坠,不过由于3D片源几乎没有,从具体使用情况看,主要还是2D功能为主。所以综合来看,3D电视并不实用。”而在某品牌柜台,记者看到,目前3D电视放的仍是2D节目源,而在3D体验区也鲜有顾客。

  “鉴于3D技术和消费者体验的日渐成熟,厂家只有将3D作为标配融入智能电视,才可以形成更高的附加值,带动销量大幅增长,”三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我国智能电视标准的制定仍在不断探索推进中。在业内人士看来,3D电视形成销售规模至少需5年时间。 眼下,关键要解决3个问题:一是技术突破,目前3D画面并不完美,大多还存在缺色情况;二是成本需大幅度降低,降到一个能大规模普及的价位;三是信号、片源需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