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闻集团力图控制窃听事件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9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新闻集团正力图在美国土地上控制《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的影响。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新闻集团正寻求通过投资者关系、政策关系以及公众关系增强外部支持力量,帮助控制窃听丑闻在美国国内的影响。

  窃听丑闻对新闻集团声誉和资产的影响正在逐步显现。7月17日,作为新闻集团分支的新闻国际首席执行官丽贝卡-布鲁克斯因涉嫌窃听丑闻在伦敦被捕,此前,同属新闻集团的道琼斯公司首席执行官莱斯-辛顿也因窃听丑闻而宣布辞职。

  受此影响,新闻集团在澳大利亚挂牌交易的股票18日收跌4.13%至14.16澳元,而自7月4日窃听丑闻爆发以来至18日收盘,该股价累计下跌超过16%,市值蒸发75.74亿澳元(约合80亿美元);在美国挂牌的股票自4日丑闻爆发以来至15日,累计下跌13%,市值累计蒸发63.6亿美元。(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