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建省上半年35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峡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讯(

  据了解,今年,全省共安排重点项目526个,其中在建重点367个、预备重点159个,年度计划投资2300亿元。

  上半年,我省先后推动湄洲湾港罗屿作业区9#~10#泊位、厦门轨道交通、厦门新机场等列入国家规划。

  福州至平潭铁路 正初设编制

  交通方面,1至6月,我省完成投资364亿元、同比增长14.6%,完成年计划的40.5%。

  其中,铁路项目完成投资10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35.6%。在建铁路中,龙厦铁路累计完成总投资的93.2%;厦深、向莆铁路累计分别完成总投资 的80.7%、61.7%;南三龙、福州至平潭、福州至长乐机场铁路通过铁道部统一梳理后正在抓紧初设编制。此外,浦建龙梅等铁路正在推动立项报批工作, 福州火车北站站房改造开展施工招标,厦门火车站改扩建正抓紧工可报批。

  高速公路项目完成投资189亿元、同比增长20.4%,完成年计划的41.2%。计划年内建成项目中,福泉和厦漳高速公路扩建已建成通车,泉三高速南惠支线、福银高速福州南连接线、永宁高速、福州绕城高速西北段闽侯段、莆永高速龙岩段、浦建高速浦城段正在加快施工。

  计划年内开工项目中,厦沙高速三明尤溪段等项目正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机场与通信项目完成投资12.7亿元,完成年计划的65.2%。开工建设福州—淡水(TSE-1)新建海缆项目、厦门联通网络建设项目、厦门电信无线宽带及基础宽带网络二期等项目。

  福州长乐等机场改扩建、三明沙县机场等续建项目加快推进,连城冠豸山机场扩能改造项目正在抓紧立项、力争年内开工,厦门翔安机场正在进行选址报告修编、同步开展海洋环境影响研究等工作。

  社会事业完成投资27.49亿元

  社会事业方面,1至6月完成投资27.49亿元、同比增长 65%,完成年计划的44.5%、同比提高12.7个百分点。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高校续建及公共项目等一批续建项目加快建设。

  计划年内开工项目中,省立医院金山院区一期、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一期等项目已开工建设。

  计划年内建成项目中,省档案馆新馆、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进入装修阶段,计划三季度建成投用;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新校区一期等项目正按序时节点目标加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