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的士调价听证会10元起步胜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仍非最终方案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实习生卢启文报道:备受关注的广州出租车运费调价听证会18日举行,25名听证代表中,21人赞成方案二(即起步价十元)。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是最终方案。广州市物价局根据代表发言,已整理出11条修改意见。广州市物价局将根据本次听证会和社会各界提出的建议,对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审批。

  赞成方案一的理由,主要是该方案相对更能体现联动机制,且9元起步价与现行价格水平相当。此外,优化了候时费的标准,增加了夜间附加,将有效解决夜班司机和日班司机的收入差异。

  而赞成方案二的普遍理由是认为该方案充分考虑了未来燃料价格上涨的因素,基准起步价与燃料价格起点较高,可以应对燃料价格上涨的空间较大,起步的里程更长,适应现代城市发展的需要。虽没有对候时费及夜间附加费进行调整,但简明扼要、通俗易懂。

  记者留意到,在听证代表对方案提出的修改意见中,最集中的是将方案一中的“营运候时费”增加到方案二中。由于提出这一修改意见的包括多位司机、出租车企业代表、政协委员,有消费者担心,如果采纳,“优化”后的方案二将比原先两个方案的价格水平都要高。

  此前接受采访时,广州市物价局副巡视员张奇德透露,听证会之后还要走很多程序,最终方案最快也要一个半月后才能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