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跌19点跌破2800 60日线构筑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其中,上证指数在盘中击穿了2800点的支撑,意味着多头的防线有所后撤。其压力主要在于两点,一是新股与次新股的不振,表现在盘面中就是创业板指数的大幅走低。二是前期热门行业的盛极而衰的态势,尤其是氟化工、水泥等品种,从而使得大盘的压力渐趋增强。不过,盘面也显示出,市场的支撑力度依然强硬,比如说煤炭股在盘中的活跃等因素就表明了低估值品种的确存在着一定的做多能量,因此,大盘短线的压力虽存在,但不宜夸大。与此同时,一些新的市场热点也出现了相对活跃的走势,比如说铅酸蓄电池板块的活跃等。由此可见,指数虽然疲软,但上证指数仍有望重回2800点。与此同时,铅酸蓄电池、进口替代等相关领域仍有望持续产生强势股。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适量操作,跟踪业绩拐点或业绩成长股。

分类 开盘价 最高价 最低价 收盘价 上涨(%) 成交额(亿) 上涨(只) 下跌(只)
沪市 2821.36 2826.96 2807.11 2816.69 -0.12% 1302 456 460
深市 12511.68 12537.79 12461.06 12490.55 -0.13% 1072 592 771

     

    放量滞涨预示大盘将走弱


  周一上证指数高开震荡,重心逐渐下移,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板块方面:食品制造、水电煤气、软件产业等走势偏强,苏板块、深圳本地股、期货概念等排在跌幅榜前列。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转弱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前期的领涨大盘的市场热点有征地转弱的迹象。比如说,政策导向非常明显的水泥板块、水利板块除了板块中的少部分个股外,其他个股都已经显现疲态。我们都知道,一波行情的领涨板块开始走弱,这波行情也就走到末端。因此,我们认为,大盘在目前点位很难维持,最终选择向下是大概率事件。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在2610点反弹以来的压力区域附近继续徘徊,多空双方都摆出了蓄势待发的架势。早盘上海市场的第一小时成交量达到487亿元,仅次于大盘创出本轮反弹高点时对应的60分钟K线成交量的489亿元。由于两次60分钟的大量对以阴线报收,是典型的放量滞涨形态。这种市场特征出现在时间通道内,预示着大盘将改变原有运行趋势。操作上,上证指数走弱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投资者降低仓位是近几个交易日的操作的主要策略,特别是出现明显放量滞涨的个股更应该注意短线风险。

    机构观点

  华讯投资:从技术上看,沪指再收一根小阴线,多空双方围绕上周五收盘价争夺比较激烈,反弹深入到前期的筹码密集区,今日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持续低迷,难以激发大资金做多热情,而且逢高减持筹码欲望较强,短期大盘仍将围绕年线位置整固,蓄势上攻半年线2850点。盘面上,题材热点仍较为活跃,但是热点的轮动过快,不利于吸引场外资金持续关注。在年线附近有充份换筹,有利后市反弹行情展开,投资者可逢低吸纳,切忌盲目追高,重点关注医药、中报业绩超预增个股。


  金百灵投资: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有所下移的趋势。一方面是因为上周的持续活跃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短线抛压增强。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由于持续上涨,技术形态趋于持续超买的特征。因此,适量休整,有利于重新获得新增资金的青睐。故短线市场的抛压有所增强。但考虑两个因素,一是大盘的短线趋势仍未改变,个股行情也并未因为市场的回落而大幅降温。二是因为大盘的下跌空间并不大。毕竟公布的数据来看,A股市场的动态市盈率有望大幅下降,这意味着市场的估值优势仍然明显。既如此,大盘短线的压力虽存在。但支撑也较为突出。所以,上证指数在2800点上方仍有较强的支撑力。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积极跟踪业绩持续快速成长的个股,同时适量关注太阳能等产业需求乐观的品种。

    板块动态

  1、7月份以来,在黯淡的市场中,黄金的表现“金光熠熠”。黄金价格从7月初的1500美元以下开始启动,连涨11个工作日,创下自1970年8月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天数,在北京时间昨日下午触碰1600美元的整数关口,昂首挺胸“挺入”千六时代。今日早盘,黄金板块全线飘红,恒邦股份、荣华实业、老凤祥均涨逾3%,中金黄金、山东黄金涨逾1%。
  2、据了解,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医药行业翘首期盼的《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将于本月底出台。早盘医药器械板块大涨,通策医疗、新华医疗、冠昊生物、阳普医疗等均涨逾3%。由于半年报行情已经掀开大幕,得益于产销两旺,医疗器械公司的半年报业绩普遍可期,如鱼跃医疗、阳普医疗、尚荣医疗、领先科技等4家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因此短线可关注业绩预增,基本面较好且前期超跌的个股,中长期仍然关注与政策契合度较高及具有创新能力的个股。
  3、午后,军工板块大涨,中航精机大涨逾7%,中航重机、抚顺特钢等均涨逾5%。军工股未来隐含着比较大的资产注入可能性,包括50%以上的很多军工类资产都没有放到上市公司来,未来军工板块是最具有确定性的外延增长板块。
  4、煤炭板块午盘大涨,中煤能源涨逾4%。带动其他煤炭股走强,预计下半年煤炭行业仍会维持高景气度:一是当前煤炭行业运输瓶颈依然存在;二是行业整合的进行将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三是保障房下半年的加速将间接拉动煤炭需求;四是保护性开采的行业政策有望提升焦煤资源价值。

    市场聚焦

资源税改革窗口开启
  1、据悉,扩大资源税改革试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资源税将按照“从量征收”改为“从价征收”方向,征收范围将在原油、天然气的基础上扩大到其他能源产品。资源税改革的政策一旦实施,石油、煤炭、有色等相关企业的税负会有何变化?对上下游企业会产生怎样的连锁反映?本报今日将为您详细剖析。
  2、继7月1日公告对6名保荐代表人出具警示函后,证监会于近日再开4张罚单。据《第一财经日报》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0名保代被采取监管处罚措施,被罚人数已超去年全年。7月15日,证监会网站发布信息称,对华泰联合保荐代表人谷建华、杜卫民采取监管谈话措施,对中国建银投资保荐代表人李光增、赵渊采取出具警示函的措施。而对上述人士采取警示的原因,都无一例外地指向保荐代表人未勤勉尽责,使所保荐IPO企业上市审核遭遇“硬伤”。
  3、招商银行18日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已经批准A+H配股融资计划。根据公告,招行本次配股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2.2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本次配股融资总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350亿元,最终融资总额按照实际发行时的配股价格和配股数量确定。

    周边市场

美股收跌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消息,受欧洲与美国债务问题影响,周一美国股市收跌,但已远离盘中最低点。标普500指数一度跌破1300点,道指曾下跌超过180点。美东时间7月18日16:00(北京时间7月1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4.57点,报12,385.16点,跌幅0.7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69点,报2,765.11点,跌幅0.8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70点,报1,305.44点,跌幅0.81%。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上证指数
  • 大盘短线
  • 短期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