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上旬河南省主要农产品价格稳中略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河南频道7月19日讯 大河网-河南商报报道:(记者齐亚琼)据河南省商务厅监测,7月上旬河南省主要农产品市场运行平稳,价格略有上涨。

  小麦价格滞涨趋稳。当前正值小麦集中上市时期,季节性供应压力显现,小麦价格滞涨趋稳。

  省商务厅分析,目前市场小麦收购价格已高于国家规定的最低收购价格,托市收储没有启动。种粮成本上升、通胀预期不减,农户并不急于售粮。预计近期河南省小麦市场仍将以稳为主,价格涨跌两难,波动不大。

  7月上旬全省稻谷收购价略涨。由于今年我国南方早稻主产区灾害天气偏多,先遭大旱,后又遇洪灾,市场预期早稻减产的可能性较大。短期来看,稻米价格仍将以稳为主,中长期稻价仍将稳中有涨。

  大豆价格小幅反弹。受天气因素和市场炒作影响,近期国际大豆期价持续反弹,进口大豆到港成本增加,国内大豆价格止跌反弹。

  玉米价格涨势依旧。需求旺盛、供应偏紧,国内玉米价格继续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