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海事大学教师:买不起iPad别做我学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7月19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上海海事大学某老师宣称没有IPAD的学生就不用来上他的课。”网友“郑睿swansea”发表的一条微博昨天被疯转。几经努力,记者辗转到联系到了这位被“点名”的梁姓老师,他表示只是“建议”,并非强求。不过对于梁老师的这番建议,大多数人并不认可。

  “没有IPAD的学生就不用来上他的课,他的课就是奢侈品而不面向平民大众……”这位梁姓老师此言一出就遭到了同学们的猛烈批评。报料网友“郑睿swansea”称,“此人不得已删除了自己的微博,不过他又用英文开了一个,继续说:‘让学生闭嘴的方式就是用英文写博客,六级词汇就够了,而托福词汇就将把多嘴的学生淹没在字典的海洋。’”

  这条报料微博在近两天里被转发了100多次。昨天,沪上一知名论坛又出现了更猛的料,继续爆料这位老师,说他要求学生从下学期开始穿正装,男生穿西服,女生须化妆。众多网友也纷纷跟帖评论:“这样的老师,这种做法,只能说明此人的浅薄”。

  记者联系上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彭东恺时,他表示:“目前尚无法核实。就算真有一位本校的老师,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表类似言论,那也纯属‘自言自语’。理论上,学生交了学费、书费以后,学校将提供一切必需的教学器具。学校也没有要求学生人手一台电脑。”彭部长告诉记者,如果有教师强制要求学生自己配备一台IPAD,那么绝对非正常的教学要求,学校一定不会允许并将及时出面阻止,甚至要求这位教师不用上课了。

  昨晚,当事人梁震宇终于露面。他认为自己的想法转来转去之后被曲解了。身为海事大学英语老师,梁震宇将利用自己特长,在下学期面向英语系学生开一门双语金融课。他强调,无论是IPAD,还是穿正装、化妆,两件事情他都是用的“建议”,而不是强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