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石油公司阿拉斯加州油田发生漏油事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8日报道,在墨西哥湾漏油灾难发生一年后,英国石油公司(BP)日前再次发生漏油事故,其位于美国阿拉斯加州的利斯本(Lisburne)油田管道泄漏,近4200加伦油污流入附近的苔原带。

  利斯本油田每天出油3万桶,目前正处于每年的例行维护期间。BP公司称,利斯本油田是7月16日进行运行测试时发生管道泄漏事故的。阿拉斯加州环保部门称,约有4200加伦的油污渗入附近苔原带土壤中。这些有害物质正向苔原湿地和沙砾层扩散,对当地生长缓慢的植被造成威胁。

  BP在阿拉斯加州的输油管道曾多次发生泄漏事故,这些事故已经严重伤害该公司在美国的形象,而BP在美国的资产占其总资产的40%。BP发言人称,清理工作正在进行,公司将把出现问题的管道挖出来,以查找泄漏原因。(沈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