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计生委去年公务车花费超预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中央单位“三公”预算高于去年

  国家计生委:去年公务车花费超出了预算

  本报讯 昨天,又有4家中央单位公布了去年的“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和201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

  这4家中央单位分别是国家计生委、人社部、国家药监局、粮食局。记者发现,这4家单位今年的预算都高于去年的决算数,特别是粮食局,今年的预算超过去年一成多。

  ●计生委去年公务车花费超预算

  去年,国家计生委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车辆增加而增加运行费支出5.7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接待费两项支出均未超过当年预算。

  7月18日,国家计生委财务司公布了“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表。

  根据现行预算管理体制,国家计生委预算中使用财政拨款开支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的单位共有6个,包括:国家人口计生委机关、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国家人口计生委药具管理中心、中国计划生育协会。

  2010年,国家计生委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实际发生额为927.20万元。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70.5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93.7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62.96万元。除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车辆增加而增加运行费支出5.71万元外,其余两项支出均未超过当年预算。

  ●人社部今年预算比去年多55万元

  昨日,人社部公布了2010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和2011年预算情况,其中因公出国费857万元。

  2011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50.16万元,比2010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多出55万元。

  文/记者 王南 王永生 李洪鹏 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