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三线城市房价领涨全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继续趋缓,但同比涨幅下降的只有3个。数据显示,二三线城市涨幅已经超过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成为领涨全国房价的“主力军”。

  数据显示,6月份,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及持平的城市增至26个,较上月增加了6个,价格上涨的城市环比涨幅均未超过0.5%,且涨幅比5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4个。而当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减少至28个,上月为36个。

  如果与去年同月相比,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3个。6月份,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了4.2%,较上月4.1%的涨幅略有扩大,此前房价同比涨幅已出现年内连续第四个月增速放缓。

  从数据来看,6月房价涨幅居前的均为二三线城市,石家庄、长沙、乌鲁木齐、丹东、洛阳、牡丹江、兰州、昆明、南昌、沈阳、西宁、秦皇岛等,且同比涨幅大都超过5%,其中,房价涨幅最高的为乌鲁木齐,为9.3%;兰州、南昌、洛阳紧随其后,涨幅分别为8.2%、8.2%、8.1%。

  而受到限购等影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涨幅趋缓。6月份,北京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2.2%,环比持平;上海同比上涨2.2%,环比上升0.1%。也就是说,二三线城市已领涨全国房价。(记者 许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