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聚德亿客隆等14家违法企业被曝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曝光14家违法企业 多家名企上榜 记者上午发现——

  方庄全聚德驴肉菜未停售

  本报讯 (记者 周超)昨天,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曝光今年上半年诚信责任主体违法企业名单,其中,全聚德、亿客隆、华联超市、东兴楼等14家知名企业上“黑”榜。

  据了解,违法企业大多数为肉产品“未按规定查验和存留检疫证明”,而这些企业大多数都是餐饮企业和超市。其他违法行为包括“在饲料中添加原料药案”、“未按规定查验和存留检疫证明”、“运输动物产品进京未经检疫通道”等。

  据悉,根据相关规定,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对违法企业采取罚款或警告的处罚,最高的被罚款1万元。

  其中,北京精准动物营养研究中心因为在该单位产品“0.5%猪通用复合预混料(P105)”中添加了原料药“洛克沙胂”,被罚款1万元。

  曝光企业名单

  北京精准动物营养研究中心

  北京智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老诚一(北京)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丰台火锅店

  华润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北京光彩华润万家生活超市

  北京楚老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亿客隆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健爱缘动物门诊部

  北京冠京隆综合批发市场有限公司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马家堡分公司

  北京市红星蔬菜食品冷冻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卜蜂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六里桥店

  北京东兴楼餐饮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六里桥餐饮分店

  北京方庄全聚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西南四环湘鄂情餐饮有限公司

  ●上午追访

  全聚德驴肉菜仍在卖

  上午,记者先以顾客身份来到被曝光的全聚德方庄店,店中几名工作人员表示不太知道被检驴肉的事情。大堂经理表示,现在并没有取消带驴肉的菜。

  据了解,目前全聚德方庄店有两道带驴肉的菜,分别是67元/例的“红煨龙肉”和158元/例的“一掌定乾坤”。大堂经理称,进店的驴肉都是经过统一检疫的。当记者继续表示疑虑时,大堂经理表示,如果因为相关报道对驴肉不放心,可以暂时不点这道菜。

  随后记者亮明身份。全聚德方庄店的韩经理称,罚钱的事情不清楚,因此不方便作答。但驴肉会暂时停止销售,目前顾客应该是吃不到驴肉的。

  但记者说明今早暗访时的经历后,韩经理又改口称自己不太清楚是否停售,也没有接到停售通知,并表示能不能点菜主要看“厨房里有没有肉”。

  被曝光超市 生肉销售正常

  今天上午记者也走访了被曝光的部分超市。

  在华联马家堡店,记者看到牛肉、猪肉、鸡肉等产品都在正常售卖。

  超市的值班经理姜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被查出没有证明是因为运输的原因,没有将证明和产品一起送到超市,“正赶上检查,一下子没法出示,所以被处罚了。但我们所有产品肯定都有检疫证明。”

  姜经理表示,以后肯定注意保证相关证明和产品同时到货,不会再出现类似问题。

  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个前来购买肉类产品的顾客,均表示不知道以前超市肉类产品有问题的事情,但现在看到贴上的标志,会更加放心。

  在卜蜂莲花六里桥店的生鲜柜台,记者询问是否有检疫合格证明,店员表示有,“但是要看得找店长。”随后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店长正在巡店,记者未能见到店长。

  ●相关说法

  无证产品已没收

  今天上午,记者把相关企业并未停售的问题反映给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监督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检查时已经将无证食品没收,市民不用担心会吃到受检时的无证产品。

  工作人员同时提示,在相关企业消费时,市民如果不放心可以要求对方出具相关证明。

  若对方不能提供相关证明,则可拨打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的电话对违规行为进行举报,电话为62255752。

  ●小常识

  未经检疫的无证猪肉等肉类食品可能带有未摘除的甲状腺、病状淋巴结等物,一旦被人食用,对健康有很大危害。

  文/记者 王妍 实习生

  石爱华 李阳萃 党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