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招教你保障网上支付安全 多产品别用相同密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社交网站密码被盗 网友支付账户被盗刷

  本报讯 南京网友小米最近在一家社交网站的用户名和密码被盗,她也没在意,就重新注册了一个,谁知道没过两天,其支付账户上却被人盗用在网上购买了几百元的游戏点卡——原来,其为了省事,微博、邮箱和网络支付账号都使用相同的账户与密码,结果被人盗用了支付账户。支付宝专家昨天告诉记者,最近,在SNS账户被盗之后,用户拥有的网络支付账号及密码也由此泄露,出现资金损失的事件已经发生多起。

  专家建议,网银虽然快捷简单,但安全要求更高,因此用户最好采取四种措施防范自己的网银账户安全:一是设置单独的、高安全级别的密码,支付宝、网银的密码要特别对待。如果邮箱、SNS网站(如微博、人人网、开心网等)等登录名和支付宝账户名一致,务必要保证密码不同。

  安全度高的密码最好使用数字+字母+符号的组合,尽量避免选择用生日、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易于破解的数字作为密码。另外支付宝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务必不能相同,账户与密码不要保存于联网的电脑中,防止木马窃取。平时上网时,对于一些不熟悉的网站,填写信息要谨慎,如涉及相关网络支付账户,尽量不要填写。

  另外,用户可以使用数字证书、宝令、支付盾等安全产品提升网银账户安全等级。也可以绑定手机,使用手机动态口令进行网上支付。此外,使用支付宝快捷支付可以享受全额赔付保障。用户只要是通过快捷支付进行的付款操作,遭遇欺诈等资金损失,支付宝都会全额赔付。       (徐晓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