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芬奇道歉被质疑缺乏诚意 未提退换货及赔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未提退换货及赔偿问题 被质疑缺乏诚意

  达芬奇道歉 网友找茬

  本报讯(记者 王伶玲 实习记者 宋立伟)达芬奇家居昨日在其官网贴出《致消费者的公开道歉信》,称对社会各界关注的产品产地标注问题、质量问题及不规范宣传问题已经展开内部清查整顿工作,并对消费者表示歉意。

  达芬奇家居还表示,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核实情况,对于企业自身的问题,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承担责任,绝不推卸。对于备受关注的退换货及赔偿问题,达芬奇家居在致歉信中并未提及。

  道歉信挂出不到一个小时,便有网友公开质疑道歉缺乏诚意,并将道歉信进行详细标注,列出了其中的9大漏洞,为道歉信找茬。

  针对道歉信中所说的“媒体对其部分品牌国际家具提出质疑”,网名为“督村春代”的微博网友提出了反驳,并表示目前达芬奇所有家具都被查封,怎么会是部分?

  其次,在道歉信中达芬奇家居称一定会“亡羊补牢”,该网友则质疑其为何要将亡羊补牢打上引号,认为在语法上来说,这就表示“亡羊补牢是假的”。

  而对于达芬奇家居在道歉信中称会进行“内部清查整顿工作”,网友更是表示,“明明是自己搞的鬼,还可以查出什么来?”

  此外,道歉信还被该名网友进行多处标注,认为达芬奇家居道歉信中所说的都是冠冕堂皇的话,而并没有改正的态度和实质性的行为。

  记者注意到,达芬奇家居微博在发布了公开道歉信后,关闭了微博评论功能。

  ●上午追访

  北京店内家具 标签新添产地

  今天上午,记者在达芬奇家居北京店内观察发现,店内所有家具的价格标签上都比昨天多了原产地一项,记者观察到,没有一款产地是中国。

  据该店销售人员介绍,这是昨天下午接到公司通知临时添加的,因为时间仓促,所以还来不及机打,均为手写。

  记者注意到,虽然每款家具都如销售人员所说,已经添加注明了以前没有的产地,但很多西班牙、意大利的家具依然没注明报关单号以及集装箱号。对此,该销售人员解释道,时间太仓促,一时间查不到所有信息。

  另外,记者在达芬奇家居店内的家具标签上依然没有找到一条关于其商品原材料的说明。

  文/实习记者 宋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