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理事诺沃特尼:欧元前景无需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洲央行理事诺沃特尼称,欧元是安全的,对于欧元的存在和其强大的未来无需任何怀疑,目前的危机是债务危机而非欧元危机。

  综合媒体7月19日报道,欧洲央行理事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表示,欧元的前景是安全的, 尽管债务危机已经吞没了欧元区部分国家。

  奥地利央行行长诺沃特尼称,“欧元本身正在发挥它的作用而且我对于欧元的存在和它强大未来没有人任何怀疑”。“对于引用欧元的存在将形势戏剧化的政治声明,我通常会感到非常不满”。诺沃特尼坚称,目前的危机是债务危机而不是欧元危机。欧元兑瑞郎18日在亚洲交易中触及纪录低点后,19日维持稳定。

  希腊和其他小型国家的经济问题或蔓延至意大利的担忧情绪上周令市场紧张不安。市场预期,希腊可能不得不退出欧元区。希腊将接受欧央行和IMF的第二轮财政援助。

  诺沃特尼承认,对于希腊的新援助计划涉及“大量风险”,此计划要求希腊进一步采取紧缩政策并出售国家资产。他称,很明显,这决不能导致违约,因这确实将有非常严重的后果,尤其是对于欧央行以及欧央行接受希腊债务作为抵押品的能力。

  解决希腊债务问题面临的压力不断增加,一个选择是欧洲的援助基金能够为希腊债务的回购或互换融资,此过程中希腊私人债权人将接受损失。

  他补充称,“我认为欧央行已经做了该做的事情。”他将欧央行与美联储的措施进行比较,称美联储仍然处于应对危机政策时刻,尽管伯南克表示不计划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欧央行近期加息标明,该行开始采取策略从债务危机中退出。“维持物价稳定显然是首要任务。”“我们不能够也不愿意解决具体国家的问题”。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