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银行业管理局:希腊银行业资本充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9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欧盟银行业管理局(EBA)主席恩瑞亚(Andrea Enria)今天表示压力测试显示希腊银行业资本充足,无需过度担心。

  据路透社报道,恩瑞亚表示,即便在最恶劣的情景下,希腊银行业的资本比设定的最低限(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5%)还要多24.4亿欧元。

  EBA上周五公布针对欧洲90家银行所做的第二轮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未能通过压力测试的8家银行,其资金缺口总额为25亿欧元。

  其中两家希腊银行--ATEbank和EFG EUrobank 未能通过测试,在模拟的恶劣情景下,这两家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低于5%。

  希腊中央银行行长普罗沃普洛斯称,所有接受压力测试的希腊银行都已经或计划采取措施提高资本金,这2家未达标的银行将通过这些措施实现达标。

  投资者对希腊债信违约和欧盟当局力保银行的能力存在高度质疑。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曾在周一表示,上周未能通过压力测试的欧洲银行缺乏新的增资措施,且拥有较小的资本金缺口,这令人意外并且失望。(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