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雨润副总裁宜恒礼称农企做强做大须工厂化养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农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7月15日,主题为“农业产业化:中国农业走向世界的必由之路”的辽宁省农业产业化暨农产品加工产业峰会在辽宁沈阳召开。以下为雨润集团副总裁宜恒礼先生在此次会议上的发言文字实录:

  雨润集团副总裁宜恒礼先生发言,大家欢迎。

  宜恒礼: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我是江苏雨润副总裁宜恒礼,雨润集团是我们国家农业部,第一批农业化产品的龙头企业,我们这个企业目前去年的销售收入647个亿,现在有五大产业,食品、房地产、百货、宾馆旅游和物流。我们企业是1993年成立,到现在已经快10几个年头了。今天我们这个企业

  在世界500强135位,民营企业500强是第7家,民营企业加工是第1位,刚才刘永好董事长精彩的演讲,给我了很大的启发和鼓舞,我们这个企业主要是从食品的安全做到我们自己农业产业化这方面的企业,要想做工厂化,要成立农业产业化的企业,我想食品安全是做强的很重要的环境,也是一个基础。

  我们通常人到医院去看医生,医生都教导我们病从口入,实际上现在的食品有很多不安全的因素,作为我们人吃了以后也会影响我们人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食品集团,在迎接我们自己,遵照我们过去食品工业道德工业这么一个理论基础上,进一步向前提升,我们过去的产品的原料主要于社会,如何把好食品这个安全关,使我们的市民都能吃上放心肉,这个安全要向前延伸,所以我们在做屠宰深加工的同时,我们向前延伸了建种猪厂,建肥猪出厂这些基地,在这些方面,我们通过现在社会上一些农户比较担心的问题,用一些不安全的饲料,已经延伸到饲料加工,在饲料加工方面,我们选择了工业经济比较欠发达的地区,我们选择了内蒙,选择了哈尔滨,也选择了我们东北,这些地方粮食比较充裕,高粮,大豆,玉米比较充裕,我们在内蒙,在东北的哈尔滨这些地方,我们相应先后建了这些饲料厂,规模比较长,从这些入口把好关做饲料,提高肉质,提高居民比较受欢迎的,做好放心肉这个工程,我们在交通比较偏远,尤其是孤岛或者是岛屿这些地方我们建种猪厂,这个便于我们防疫工作。

  所以我们建一万头的种猪厂,两万头的种猪厂,在内蒙的,在这些地方都建一万到两万头的种猪厂,我们又和当地的农户建立了密切的关系,除了我们自己钻研以外,我们还向前延伸,到农户中去包括饲料,种猪,猪的饲料给农户去养。特困户的农户,由当地政府、乡镇,可以出具证明,我们先把种猪苗和饲料给他先运过去,所以这样我们做了第一步,从饲料上能够把关,能够做到猪的肉质品质,安全这方面,做了比较好的技术工作。

  另外我们也在讨论着,农业企业这块做强做大必须开展工厂化的养殖,靠现在农户去养,大户去养,毕竟来讲从很多方面,防御工作这块饲料把关这块都有可能有漏洞,所以我们研究自己的工厂养殖,在我们的江苏,在我们的河南,以及在我们东北等等地区,农业粮食比较丰富的地方,建了一些大的养猪厂,用国外的一些先进的经验,养猪大的工厂化的养殖,做我们自己的技术实际,所以我们养猪这一块,10万头,5万头,8万头,这些肥猪工厂应运而生,所以我想我们这个作为食品行业来讲,必须要是我们农民得到增收,我们的市民能够吃到放心肉,我们在做很多基础工作的同时,我们沈阳,我们辽宁这块,我们要做很多的投入,我们现在已经投入的工厂是6个,正在建的项目12个,我们整个总投资200亿,我们借这个机会也感谢辽宁,我们沈阳各界领导给我们的大力支持,使我们的企业推进得比较快,投入生产周期也比较短,大家都取得了双赢,在这里表示感谢,最后也祝我们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