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默多克今日公开接受英议会质询 相关方逐一过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7月19日(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从今日伦敦时间中午12点(北京时间19点)开始,与默多克新闻集团窃听丑闻相关各方将挨个面临国会质询。新闻集团执行长默多克与其子詹姆士-默多克被安排于下午2点半(北京时间21点半)接受质询。这将成为该媒体大鳄在英国40年的生意史中首次面对议员提问。

  早上7点,便有英国民众开始在议会前排队,希望可以参加默多克的国会质询。按照目前的流程安排,从中午12点开始,前伦敦警察局长史蒂芬森(Paul Stephenson)及前反恐主管叶慈(John Yates)首先将于议会国内事务委员会作证,就此拉开默多克家族大戏的序幕。默多克则于12点之前就已经到达威斯敏斯特波特卡洛斯大厦(Portcullis House)。

  根据目前透露出的消息,议员们可能会在听证会上质疑默多克,有关侵犯个人隐私可能带来的恶劣影响之类。之前,针对这一“指控”,默多克已经多次表示道歉,并于上周六英国全国媒体上公开发布正版“We are sorry”的道歉信。

  目前,新闻集团的窃听门已经撼动了整个英国政界。昨日,前伦敦警察局长史蒂芬森及前反恐主管叶慈在一日之内相继辞职,英国伦敦市长Boris Johnson紧急召开记者发布会,并公开回答媒体提问。而英国首相卡梅伦则缩短了其南非的经贸访问,今日晚些将回伦敦,并筹备明日将于国会举行的辩论会。英国国会因此危机将顺延夏季休会时间。

  对于媒体责任,英国业界也承认,是否可以与某位大人物共进午餐,实际上直接关乎他们是否可以写出大新闻。而英国政界的困境则是,不与媒体有良好私交,他们的政策又如何在最广范围内得到宣传?(郝倩 发自英国伦敦)

  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作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作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