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乐福里购物脚被老鼠咬伤?女子告超市索赔两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颜斐)自称在超市购物时被突然蹿出的老鼠咬伤,近日,被咬伤的吕女士将北京创益佳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告上朝阳法院,要求支付误工费及精神抚慰金21287.38元,并每年进行一次全面的血液检查。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

  吕女士在起诉书中称,去年6月28日中午12时35分,她在家乐福创益佳店主食厨房处购物,突然蹿出一只老鼠,将其左脚咬伤。事故发生后,她立即向服务台反映情况,家乐福安排人员将其送至医院诊断治疗,注射狂犬疫苗。

  吕女士称,老鼠可携带、传播多种“致命”病毒和细菌,如狂犬病毒、鼠疫杆菌、沙门氏菌、出血热、土拉杆菌、钩端螺旋体病等。其中鼠疫对人体危害最大。老鼠是多种传染病病原的储存宿主和主要传染源,其中鼠疫、流行性出血热和钩端螺旋体病属于我国39种法定传染病。因此在被老鼠咬伤后应立即注射狂犬疫苗、鼠疫疫苗、流行性出血热疫苗等,但由于北京目前是非鼠疫疫区,因此无法注射鼠疫疫苗和流行性出血热疫苗。另外,即使注射了狂犬疫苗,并非代表可以彻底预防狂犬病的发生,因为狂犬病具有潜伏性,甚至可在人体中潜伏几十年以上,一旦发作,发展迅速。

  吕女士认为,她在购物时被老鼠咬伤,此事件已经给其工作、生活造成影响,且由于老鼠咬伤的危害性极大,亦给她造成了严重的心理和生理负担。吕女士说,她本打算于去年7、8月怀孕,并为此作了一年生理和心理上的准备,而此次事件使她及其家人的辛苦努力付之东流。

  因双方就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吕女士诉至法院。目前,朝阳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