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闻集团董事长默多克称对电话窃听行为不知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消息,新闻集团(NWSA)董事长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周二否认知情该集团旗下《世界新闻报》窃听电话和贿赂警方的行为,他在英国国会议员长达3个小时的质询中将这些行为归咎于“我所信任的人”。在质询过程中,一名抗议者使用泡沫饼攻击默多克,致使听证程序一度中断。

  现年80岁的鲁珀特-默多克称:“他们背叛了公司和我,应该做出赔偿,而我认为自己是收拾这件事的最佳人选。”鲁珀特-默多克和他的儿子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一起出席了由英国国会下属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Culture, Media and Sport Committee)今天在伦敦召开的此次听证会。

  默多克父子均表示,他们对《世界新闻报》职员拦截语音邮件或贿赂警方以获取新闻的作法均不知情。由于受到公众抗议和政治抵触的压力,拥有168年历史的《世界新闻报》已在7月10日结束营业。此外,由于被指证窃听谋杀和恐怖活动受害人电话通话的缘故,新闻集团还被迫放弃了78亿英镑(约合125亿美元)收购英国天空广播集团(BSY)的要约。

  默多克将今天出席听证会称为“我生命中最低声下气的一天”,但他坚持声称错在《世界新闻报》,而为消除此事影响所付出的努力远低于他希望的水平。詹姆斯-默多克则表示,直到2010年的一项民事诉讼时他才得知电话窃听行为已是如此普遍,并辩护称新闻集团此前已向受害人作出补偿。詹姆斯-默多克还称,当得知新闻集团曾在4年以前为一名因窃听电话而入狱的男子制服司法费用时,他对此感到“惊讶”。

  在此次听证会开始时,工党议员汤姆-沃特森(Tom Watson)对鲁珀特-默多克进行提问,而詹姆斯-默多克则试图插话。鲁珀特-默多克的许多回答都十分简短,而且是在停顿后作出的。当被问及是否知道2008年《世界新闻报》曾支付100万英镑(约合161万美元)来了结一名电话窃听案受害人的诉讼时,他作出了否定的回答。他还指出:“《世界新闻报》在我们公司中仅仅是营收份额不到1%的一项业务。”

  当日,新闻集团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82美元,报收于15.79美元,涨幅为5.51%;盘中曾最高上涨1.07美元,至16.03美元,涨幅为7.1%。(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