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攀钢钒钛澄清:近期未接待银河证券调研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攀钢钒钛(000629)7月20日就《攀钢钒钛:股价被严重低估》的研究报告中涉及公司的进行澄清。公司称,公司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或其研究部之间不存在任何法律或行政管理关系,公司亦未对银河证券研究部的研究报告施加任何影响或进行任何授权。经核查,近期银河证券及其研究员并未对公司进行调研。

  公司称,银河证券的研究报告中使用的攀钢矿业资源储量为17.2亿吨,钛(以二氧化钛计)储量为1.3亿吨,钒(以五氧化二钒计)储量为0.16亿吨,与公司已披露信息存在不一致。公告显示,攀钢矿业铁矿石保有储量13亿吨,可采储量7.5亿吨;鞍千矿业铁矿石保有储量11.5亿吨,可采储量4亿吨;卡拉拉铁矿磁铁矿资源量25.18亿吨,磁铁矿储量9.775亿吨。

  公司还表示,并未公布过关于攀钢矿业、鞍千矿业、卡拉拉的资源单位盈利指标(吨盈利)。公司称,不同的铁矿石类型有着不同的冶炼性能和技术经济指标。即使是同一类型铁矿石由于其含铁品位的高低和其它共生元素或者杂质含量的不同,亦具有不同的冶炼性能和技术经济指标。除铁矿石类型所带来的冶炼性能、技术经济指标的差别外,不同地区的铁矿山,由于其所处的宏观和微观经济环境、资源禀赋、地理位置、开采方式、运输条件等方面的不同,亦具有不同的经济价值,因此,不能以某一个指标进行简单的经济价值类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