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琦:坚持执政为民 深化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陈伟忠

  本报讯 记者陈伟忠报道 7月14日,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金琦在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就政务公开工作和服务大厅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金琦强调,人民银行各级分支行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人民银行党委的统一要求,根据总行工作特点,改进和规范政务公开工作。

  金琦听取了西安分行和银川中心支行关于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分支行在开展具有中央银行特色的政务公开工作中所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大胆创新。金琦强调,人民银行承担着制定和实施货币政策、维护金融稳定、提供金融服务等重要职责,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社会性和公共性,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级行都要提高认识,采取有效措施,深化政务公开,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第一,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把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第二,坚持把人民银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开展各项金融服务工作的情况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第三,坚持“因地制宜、便民利民”的原则,稳步推进服务大厅建设,着力加强服务大厅软环境建设;第四,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稳步推进网络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当天,金琦还参观了人行银川中心支行营业厅,并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服务大厅运行及各项业务办理情况,听取有关方面的改进意见和建议。